Selamat Hari Raya
Selamat Hari Raya!!! 开斋节快乐!!!

说真的,虽然我是马来西亚人,可是我对这个节日一点概念都没有。我只知道开斋节之前的斋戒月对所有回教徒来说,是一个意义非常重大的一个月份。而禁食的原意是作赎罪,克制私欲,经历饥饿而生发对贫穷者赒济的善心。除了这些,我完全什么都不知道。

很多外国的朋友都会以为马来西亚就只有马来人,而华人都是华侨。其实在马来西亚,除了华人、马来人和印度人之外,还有很多很多不一样的种族,像是在马六甲的baba & nyonya和其他的少数民族。也因为这个缘故,所以本地有各源流的学校,也因为这样,马来西亚人通常都懂各种语言。

因为我是马来西亚人,所以我的马来语很流利?其实答案是相反的。一直以来,我接触的马来同胞都很少,我住的地方,我的生活圈子都以华人居多,所以我对马来同胞是既熟悉又陌生的。我的马来语都只是“纸上谈兵”XD

其实我觉得身在马来西亚还蛮幸福的,因为可以品尝很多很多不一样的美食。

 satay

就好像satay, 这个是我的最爱!不只是鸡肉,还有牛肉、羊肉、鹿肉、兔肉,好像连鱼肉也有~ 真的太多选择了!!!而且酱料也很棒。

 nasi lemak

还有nasi lemak,也就是椰浆饭。这个嘛,因为我不太会吃辣,所以都比较少吃,不过其实味道是很棒的,香味四溢!

 mee rebus

这个就是我另外一个最爱---mee rebus。我不知道中文要怎样翻译耶。这个虽然有点辣,不过是在我的接受度内。

其实很多马来同胞都很友善,而且他们有很多地方都很值得学习,譬如团结。无可否认的,他们都比较团结,待人也比较真诚。也有可能是因为我对他们了解得少吧,感觉上好像很多都不太喜欢和他们交朋友。

我要出去看烟花了,bye=)

祝所有的回教徒开斋节快乐!!!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mine9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